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安庆石化储运部精心组织火炬检修
储运工程

安庆石化储运部精心组织火炬检修

2019/1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27]安庆石化储运部三套火炬检修是今年大修的主矛盾线,计划检修时间仅13天。检修工作自本月20日开始以来,储运部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争分夺秒,确保按节点推进。
  列入今年大修计划的有油改煤火炬、Ⅰ套火炬和481火炬,检修内容涉及火炬头、点火器的检修或更换,以及数十条点火枪、长明灯管线、高能点火管线的疏通等。由于施工作业处于火炬塔顶端,其中481火炬距离地面有近80米高度,施工条件差,而且容易受天气的影响。
  为此,他们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与施工单位认真进行施工技术和安全作业交底。要求所有登高作业人员作业前都进行登高作业专项体检,取得合格的登高作业体检证明方可进行登高作业。施工人员佩备对讲机,保持与地面监护人员联系。作业中,作业人员系挂“五点双勾”式安全带,携带呼吸机。由于火炬顶部空间有限,平台承重能力差,不能堆放施工材料,必须安装一台就吊装一台,这给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于是,施工方调来110吨吊车,用蚂蚁搬家方式,来回进行新旧材料的倒运。
  目前,已经完成了火炬头更换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