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浙江油田非常规助力冬供上产添新兵
储运工程

浙江油田非常规助力冬供上产添新兵

2019/11/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2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吴丹萌)截至11月20日,浙江油田天然气日产量提至389万立方米,全年累计生产天然气已超12亿立方米。
  浙江油田今冬保供模式已于11月1日全面开启,在接下来的供暖期,公司计划产气6.9亿立方米,通过汇入天然气管网、LNG拉运等渠道,温暖千家万户。
  今年冬供期间,浙江油田将遵循“先管道、后零散,先新井、后老井”的原则,加快整体生产。生产运行处从年初开始安排冬供准备工作,系统性统筹做好钻完井、储层改造、集输管线建设和气井投产等工作安排,以确保冬供期间的产量运行达到峰值。
  作为今年冬供的主力生产单位,西南采气厂编制了《冬季保供方案》,保障外输渠道畅通,时刻关注陆续提产后的管线压力变化,尤其是重点保障黄金坝H13支线、紫金坝西线168和219高压管线这几条外输“命脉”正常运行。开展好冬供应急管理检查,从应急预案、应急抢险物资、抢险队伍等方面加强对管道的检查,实现各条电力线路专线专用。
  浙江油田冬供期间新井产气占比四分之一,冬季保供主要靠新井发力。记者从天然气勘探开发事业部了解到,在重点产建目标太阳页岩气田,他们全面提速新完钻平台压裂和地面正式流程建设,加快YS118H4、YS118H3、阳102H5、阳102H9、阳102H15-1等新完钻平台压裂试气和云山坝集气站等地面建设工作。浙江油田页岩气生产区域分布在四川、云南、湖北等地,面对页岩气外销山高路险的客观条件,这个公司在销售方式上广泛应用管网外输、LNG拉运、就地销售等灵活高效的手段,提高了产量—销量转化比。
  当前,浙江油田正加速湖北第一口页岩气商业井宜探一井的售气速度和云南境内零散气局部管网建设,开足马力组织生产,确保在冬供期间激发出最大产能,计划在2019年冬季保供期间较上个年度多生产天然气4000余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