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茂名石化:一区节前完成桥涵石脑油管线隐患治理
储运工程

茂名石化:一区节前完成桥涵石脑油管线隐患治理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7]“江涛,去检查确认施工的吊车、水切割设施、砂轮机……;春生,你去检测周围环境的气体情况、落实安全措施,同时组织施工人员安全喊话……”车间谭主任在交班会上认真作了安排。随后专业人员分头抓落实。
  中秋节前9月11日,茂名石化港口分部把一区6#路桥涵石脑油Φ400管线切割和更换新管线作为特级动火施工,分部领导、专业科室和车间领导进行现场带班、各专业分工合作、各尽其责。
  由于石脑油Φ400管线在6#路桥涵处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而且外防腐不到位,管线外腐蚀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把隐患消灭在荫芽状态,从9月9日开始,车间工艺专业按方案对该段管线进行工艺处理。考虑到管线施工点在管段的中间,离气体分析点较远,车间十分重视,通过延长管线蒸煮和从两端进蒸汽的方式,想方设法把管线处理干净。经过2天处理于11日早上对管线进行气体检测合格。
  随着开始水切割管线、吊装管线……,参战施工作业人员更是分批连续作战,克服炎炎烈日高温、施工作业狭窄等困难。车间和分部带班人员、施工监护人紧盯现场关键步骤,认真把好施工作业过程中每一道工序。
  经过11小时的连续奋战,于当天的19:00时完成了更换焊接,20:00时经超声检测,所有焊缝全部合格,此时现场的所有人员才深深地舒了口气。
  此次施工作业得到分部及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体现了上下同心协力排除隐患的团结力,也充分体现了各专业用实际行动践“1+1=0”的工作理念,为茂名石化的安全生产保驾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