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威荣页岩气一期工程顺利开工
储运工程

威荣页岩气一期工程顺利开工

2019/7/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7]
  近日,由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下属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完成的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首个整装页岩气开发项目——威荣龙马溪组页岩气田地面工程在四川内江市威远县新店镇顺利开工。
  威荣页岩气田是西南油气分公司继元坝气田后又一重要战略接替基地,也是该公司建设百亿气田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166口井,新建采气站23座、集气总站1座,新建产能30亿方/年。气田具有单井配产相对较低、压力衰减快、开发井数多等特点,若参考类似已建页岩气田建设模式,平均单井地面工程投资将远远超出经济效益指标。如何开展低成本高效开发,是地面工程设计的一道难题。
  经过对已建页岩气田的大量调研,设计团队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精简工作量,并针对物资利旧、设备轮换使用等开展研究,提高设备利用率,减少设备数量。同时,开展页岩气标准化设计,统一设计标准、统一平面布置、统一采购要求,降低工程造价。最终,在技术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将单井平均地面工程投资降低了300万,为页岩气顺利通过经济评价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满足现场施工要求,设计团队于2018年12月提前交付线路控制性工程穿越节点施工图,2019年2月提交线路施工图,并于6月顺利完成设计审查,线路系统的施工蓝图也已于6月25日送达现场,确保了项目按期全线开工的需要。
  目前,设计团队已完成采气站标准化站场设计及分公司初审,集气总站设计全面铺开,项目处于设计高潮阶段。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将结合物资采购、设备资料返回、现场协调等情况,分批次提交场站施工蓝图,确保满足项目现场施工需求。同时,为及时解决处理现场问题,现场支持团队做到全天在岗、24小时服务,保证现场问题解决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