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码头隐患专项整治通过复查验收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码头隐患专项整治通过复查验收

2019/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24]5月22日,南京市港政管理处专家组到扬子石化码头,对上月排查的所有隐患问题进行复查,对照排查清单《整改通知书》逐一检查确认,验收合格。
  为深刻吸取“3.21”响水事故教训,南京市港政管理执法部门于4月24日来到扬子石化码头,开展南京港口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行动组依据港口企业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对扬子石化的7座液体危化品装卸作业码头进行“地毯式”隐患大排查。专家组对扬子石化码头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提出表扬,对管理不够精细、细节不够重视提出批评。共查出37项具体问题,并提出12条整改建议,要求扬子石化在一个月的整改期限内完成隐患整治。
  码头属地单位扬子石化贮运厂非常重视对查出问题的整改,当即要求厂HSSE科会同码头作业区研究整改方案,对具备整改条件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难以整改的项目开展攻关,制定对策,列出表单,落实整改责任人、资金、物资、施工力量和整改时间。为了保证整改质量和提高整改效率,贮运厂对37个整改项目进行梳理归类,“合并同类项”,分成设备设施、作业管理、消防设施、电气仪表、标识标签等五个类别,每个类别成立整改项目组,设立项目负责人,确保所有隐患项目按时完成整改。
  五个项目组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进行隐患整改,由于措施得力,准备到位,合理安排加班,仅用了25天全部完成整改。贮运厂在南京市港政部门复查之前组织专家开展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问题立即组织完善改进,保证了验收的一次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