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银川管理处安全升级成事有方(图)
储运工程

银川管理处安全升级成事有方(图)

2019/5/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23]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梁亚洲)安全升级管理活动开展后,银川管理处以“钉钉子”的精神、马上办的劲头、敢担当的魄力,形成高效办事、办得成事的工作氛围。
  该管理处拥有9种机型、20台套压缩机组,承担着公司管网重要的增压输气任务,他们扎实采取六种措施保障生产运行安全平稳。一是开展基础工作升级管理,二是“三精管理”强化外电管控,三是成立管理处压缩机“初心”计划小组、评选“五星机组”、精心维护国脉“心脏”,四是把好公司“秤杆子”管理关、提高计量准确性,五是结合“两在”查短板找偏差、建立问题清单、逐项认真整改,六是全面提升“三种能力”建设、相互帮扶提升业务能力。
  银川管理处所辖管道全长1620.5公里,占公司管道总长13.2%,线路一翻贺兰、两穿六盘、三过黄河、四越沙漠,将天然气源源不断地输送至祖国大江南北。管理处配强管道管理人员,开展线路分区划片,实施全覆盖徒步踏巡,有效形成了上下“齐抓共管”的管道管理新局面;升级日常巡护管理,加强第三方管控力;组织线路外漏排查,提升高后果区管理。在公司范围内首次专项开展管道线路外漏排查工作,使用PPM级MPMD多功能甲烷遥测仪对管理处辖区管道线路进行天然气泄漏检测;开展地灾风险预控,升级安保防控等级,切实保卫管道平安;成立管理处专项机构开展环焊缝排查治理工作,抽调人员,配置资源,制定环焊缝排查“三条底线”“十条红线”,严控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保质保量保进度完成任务。

  同时,该管理处在工程建设方面严抓严管,加强现场检查力度,严格把控运行风险。严抓工程施工环节,强化承包商管理,对主管人员进行履职能力考核,对施工设备设施进行安全评估,建立“黑名单”制度,对承包商进行绩效考核,使安全工程持续稳步推进。

  银川管理处组织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