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加强管道沿线出租屋和闲置院落排查
储运工程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加强管道沿线出租屋和闲置院落排查

2019/2/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21]从2月19日开始,管道公司下属单位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对管道沿线出租屋、闲置院落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人员除了要对房屋和院落内是否存在打孔盗油设施进行检查外,还要向出租屋、闲置院落所有者开展精准化宣传,筑牢反打孔盗油思想防线,提高保护管道的法律意识。
  管道公司近年来加大了对管道的巡护和保护力度,有效压缩了打孔盗油分子的作案空间和时间,案发率显著降低。但是,这些盗油分子为了继续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近期多次出现企图通过租用管道沿线村民的厂房、民宅、院落,内向管道方向挖掘地道或者运用水平定向钻等方式进行打孔盗油的现象。
  针对这一现象,管道公司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开展了对出租屋和闲置院落的排查,并建立了企地警联动机制。在排查中,排查人员还向出租屋、闲置院落所有者告知了向打孔盗油分子出租房屋对管道设施与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帮助其增强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此外,排查人员还提醒出租屋、闲置院落的所有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要及时将承租人员的身份和用途等信息上报给当地公安部门。
  为常态化开展好这项工作,管道公司要求下属单位每月上报出租屋、闲置院落的排查情况。该公司有关部门将不定期开展抽查。对由于出租房、闲置院落排查和管控不到位而导致打孔盗油的单位,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承包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