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九江石化大力提升物料正平衡水平
储运工程

九江石化大力提升物料正平衡水平

2019/2/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2-20]九江石化计量管理中心以提升物料正平衡水平为重点,通过加强生产装置物料表正平衡监控,严格成品、半成品交退库程序,全面掌控物料计量仪表运行状态等多项措施落实,强化原油进厂计量管理,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持续优化。
  他们制定提升物料正平衡实施方案和专项考核办法,深入分析23套生产装置、40余种半成品组分等涉及正平衡统计数据,形成日、周、月数据图线趋势,从上千个数据中找出变化的规律,确定单装置正平衡、罐区物料、罐区汽油、罐区柴油不平衡率四项指标,分解成基本指标、提升指标和奋斗指标。
  为保证方案的顺利实施,他们成立正平衡监控组、罐区督查组、仪表技术等四个工作小组,明确各组的职责,并把提升物料正平衡与强化提升计量“三基”考核工作相结合,与各项奖惩相对应,稳步推进提升工作。
  自1月份以来,他们针对油罐计量数据误差较大、装置侧线计量仪表计量误差、生产流程变更及塔器液位波动等问题,先后排查处理故障仪表14块,完善更新仪表19块,成功消除影响罐区物料正平衡率的多项异常因素,有效保证了计量数据的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