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运输公司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储运工程

运输公司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18/12/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走出去、走下去”工作法转作风提能力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1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马磊杨继兵)“走出去”加快转型发展步伐,“走下去”提升发展质量效益。12月12日,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市场部门调查显示:客户满意率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9.08%和14.25%。“走出去、走下去”工作法正在推动公司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通过优化流程和升级物流解决方案,今年1月至11月,运输公司在车辆总数减少1987辆的情况下,完成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增加了827万吨和11.5亿吨公里。
  今年年初以来,运输公司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全力打造现代化物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运输公司牢固树立“开放合作、共建共享”和“客户至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新理念,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走出去、走下去”工作法。5月以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访客户征求意见,深入基层解决困难,得到客户的一致肯定,受到基层员工的欢迎。
  “走出去”拓市场。运输公司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探索由传统物流企业向物联网转型发展的时代规律,努力了解客户在做什么、能为客户做什么、客户需要我们做什么,与客户面对面沟通,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好更快地解决,提升专业化运输服务和现代化物流服务水平;通过“走出去”,了解政府有关部门的相关要求,制定有利于保障生产运行畅通的措施,争取政府部门和客户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
  运输公司今年与煤层气公司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且成功中标中国石化顺北7区块原油拉运及油田应急倒液等运输项目。运输公司吉林分公司新增22家机构用户配送市场,上海分公司中标华东化工销售公司500吨聚酯切片配送业务,宁夏分公司再拓内蒙古鄂尔多斯至银川望远工业园2000吨乙二醇长途拉运业务……
  “走下去”转变作风。运输公司把夯实基础工作作为立足点,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补齐管理短板,推动业务流程改造升级。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带着感情“走下去”,面对面倾听员工所思所想、所需所求,认真听取合理化建议,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氛围;带着工作的热情与员工“打成一片”,带着问题和措施深入一线配送中心和车队,开展蹲点帮扶,落实安全联系职责,全力打通每一个生产和管理环节,推进“双低治理”和扭亏减亏工作取得实效。1月至11月,运输公司车辆工作率同比提高3.7%,运输配送服务满意率达98.74%,配送及时率达99.84%,油品运输配送综合损耗率降低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