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东胜气田一座新集气站顺利投产
储运工程

东胜气田一座新集气站顺利投产

2018/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12]12月10日,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对东胜气田新建13号集气站进行天然气置换、充压验漏后顺利投产,标志着该气田地面工程建设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13号集气站为东胜气田锦58井区产建开发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鄂托克旗境内。场站设计包括集输、土建、电气、仪表、通讯、暖通、给排水及消防、机械、防腐保温等专业。具有集气、气液初步分离、增压外输、计量等功能。投产后,该站天然气外输至11号站外输管线,并与11号站来气一同外输至集中处理站。13号站主要功能是调整6号站部分单井接入该站,调整后可分担6号站21口井的压力,分流50多万方的气量,将大大缓解6号站目前超设计集输量的生产运行压力以及产液量高、压缩机无法正常启用等现状。13号集气站的顺利投产,同时也对降低单井井口回压,防止冬季生产管线冻堵具有重要的作用,为东胜气田的上产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