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洛阳石化增上槽车加热辅助设施
储运工程

洛阳石化增上槽车加热辅助设施

2018/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12]近日,洛阳石化增上原油槽车加热辅助设施投用。
  之前,该公司原油接卸采用对原油罐车的加热夹套或者槽车内盘管加热器进行蒸汽加热的方式,将罐车内原油加热到适宜卸车的温度后卸车。这种方式加热效率较低,冬季加温时间长达24小时,延长槽车停留时间,增加了原油卸车成本,甚至造成部分槽车底部残留油过多。
  经过多方论证,该公司决定对重油装卸区域台六东13道4个鹤位进行改造。原油槽车加热辅助设备将罐车密封、原油搅拌、油气收集、蒸汽清洗等功能集中到一台设备,采用平盖密封与液压锁紧措施。原油罐车蒸汽加热过程中,原油在凝固或流动性差的时候,先通过热传导方式换热,等原油随温度升高逐渐流动时,变为热对流传热,采用机械搅拌强制热对流的传热方式。
  增上原油槽车加热辅助设施投用后,可以大幅度提高蒸汽热传导效率,减少一半加热时间,加快卸车速度,减少蒸汽用量,提高原油的卸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