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贮运厂给气缸阀加装防护罩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贮运厂给气缸阀加装防护罩

2018/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12]气缸阀是石化企业生产中用途很广的一种气动控制阀门,多随管线安装在室外。为了保证气缸阀在严寒天气条件下不被雨雪侵扰,扬子石化贮运厂对全厂范围内的气缸阀加装防护罩。
  早在10月份,贮运厂就要求所属各作业区进行防冻防凝检查,对所有伴热管线进行排查,消除蒸汽漏点,更换失灵的疏水器,伴热系统全部投入正常运行后,排查人员发现大量露天气缸阀没有安装防护罩,阀杆部位如果被雨水淋湿,低温下就会上冻结冰,气缸阀就不能正常作业,影响生产。贮运厂针对这一情况,联系制作单位,为每台气缸阀量身订做了一个防护罩。由于制作周期较长,厂家不能及时提供所有货源。天气日渐寒冷,贮运厂采取应急措施,要求各作业区自己制作铝皮防护罩先给气缸阀装上,等专用的防护罩到货再进行更换。为了确保气缸阀正常工作,在加装防护罩的同时,还会同电气仪表人员一同对气缸阀的气路和电仪控制系统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做到加装一台完好一台。
  由于应急及时,贮运厂抢在寒潮到来之前给气缸阀加装了临时防护罩。最近这几天南京地区连续低温阴雨,贮运厂的室外上百台气缸阀,没有一台遭受雨淋结冰影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