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储气库里拧安全“螺丝”
储运工程

储气库里拧安全“螺丝”

2018/10/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6]建设中的文23储气库,是我国未来最大储气库群的组成部分。国庆节早晨,中原石油工程钻井一公司50755队作业的文23储7-3井顺利交井。
  “必须先清除剩浆,再拆除管线!”宋洪豪是公司派驻到井队的HSE监督,在井场外就能听见他的声音。
  供浆管线里的残剩泥浆,应事先吹扫到泥浆池。某员工拆管线时有些疏忽,致使少量泥浆流到井场。他立即责令其把泥浆和土铲净,封存处理。“越是标杆队,安全环保的‘螺丝’越要多拧几圈!”
  钻机底座上用于运送钻具的钢制斜坡道也要拆除。晌午,吊车司机没把吊臂收回,就跳下车去吃饭,被宋洪豪喊住。“我十来分钟就吃完饭,还要接着干呢。”司机扭头就走。宋洪豪疾步追上拦住:“师傅,万一突然起风,吊臂就可能带动吊车翻倒。要是遇上雷电,吊臂还会导电伤人!”司机只好收回吊臂。
  设备安全挪移到位,有的员工想趁开钻前的空隙到外面放风。宋洪豪想:“员工私自外出,交通安全让人担心,他们回队后精力不足也必然影响作业安全。”他就向井队领导建议,立条新规——员工离开井场必须请假!
  10月4日,宋洪豪度过31岁生日。这天,他把井场边边角角转了遍,揪出不少安全隐患:个别外来作业人员不穿工衣;一些转岗员工作业中卷起衣袖;管具垛周围未设置硬隔离……他把这些拍下照片,记在本上。月亮爬上了井架,宋洪豪还在与井队领导沟通,制定整改方案。次日,文23储7-4井表层钻进结束。下午,公司HSE监督站业务主管丁胜前来巡查并叮嘱道,“晚上光线暗,你可得盯紧下套管作业!”
  “放心吧。”宋洪豪攥紧右拳,“文23储气库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点工程,我一定瞪大双眼,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