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金陵石化炼油二部稳产国六汽油确保供应
储运工程

金陵石化炼油二部稳产国六汽油确保供应

2018/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2]10月11日,金陵石化炼油二部主任郭宏正在催化吸附脱硫装置巡查,身边的两套同类型装置,每年可以生产高等级汽油300万吨,运行部在原料、工艺和质量上严格把关,确保两套装置平稳运行,保障江苏市场国六汽油供应。
  运行部强化运行管理,在装置所在的工区成立工艺、设备及安全三个小组,“拉网式”筛查装置存在的问题和各类隐患68项,问题按要求被录入“三基工作平台”,全部及时整改到位,为装置节日期间安全平稳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运行部抓实原料管控,加大对来自三套催化装置原料稳定汽油检测频次,严格管控原料汽油中的硫含量和烯烃含量,极力杜绝水、胶纸等杂质进入。密切监控原料在线硫表读数,尤其是在掺炼外购扬子汽油等硫含量较高的汽油时,及时调整再生风量,极力避免原料质量对产品质量的影响,从“源头”上守牢产品质量关。
  该公司资深首席技师孙同根牵头的“工艺优化小组”积极实施工艺优化,制定关键控制参数节假日控管控表,优化反应温度、吸附剂循环量、再生风量以及再生温度等13项重要参数,确定各参数边界条件,严格要求班组按照规定范围进行调节。在备注栏标注参数异常时的正确应对措施,方便班组及时、正确处置突发状况。确保平稳生产和优质汽油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