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关于召开“2022炼油与石化企业环境治理保护技术研讨对接会”的通知
本会活动

关于召开“2022炼油与石化企业环境治理保护技术研讨对接会”的通知

2022/7/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十四五”是国内企业绿色转型低碳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环保约束和治理加强对炼化行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炼化行业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利用依然是实现蓝天、碧水、净土面临的重点任务。炼化产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也是碳排放的重要来源之一,能源低碳化是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然要求,我国炼化企业应在确保供应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构建绿色产业结构和低碳能源供应体系。
  为提升炼化行业污染物防治技术的创新应用,推进炼化行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进一步提高炼化行业企业环境保护水平,促进炼化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定于2022年12月14日至16日在河北沧州召开“2022炼油与石化企业环境治理保护技术研讨对接会”。
  大会围绕“减污降碳绿色发展”主题,通过技术研讨、学术交流、成果展示、产业对接、经验交流、案例示范等方式,推动产学研创新融合发展,激发绿色低碳的新动能,为地方政府、炼油化工企业、科研院所搭建环境保护技术的精准供需对接平台,加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推广与成果转化,为科学决策、环境管理、精准治污提供支撑。

  主要内容:
  (一)废气综合治理技术
  1.烟气超低排放控制技术;
  2.低氮燃烧技术及装备;
  3.氮氧化物脱除技术,余热锅炉氨逃逸问题分析与对策研究;
  4.烟气深度脱硫、脱硝新技术应用;
  5.VOCs在线监测技术与装备;
  6.废气深度治理及能量回收技术;
  7.油气储运和罐区VOCs回收治理技术;
  8.有机废气收集、处理技术与应用;
  9.气体净化硫磺回收技术。
  (二)废(污)水治理与提标改造技术
  1.污水处理及回用技术;
  2.污水提标改造工艺技术;
  3.炼化行业工艺水、冷却水处理;
  4.炼化污水减排整体工艺方案研究与应用;
  5.催化湿式氧化技术在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中的应用;
  6.膜技术与膜材料在石化行业废水资源化中应用进展;
  7.高浓度难降解点源废水预处理技术;
  8.高级氧化技术在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工程中的应用;
  9.蒸发结晶技术在高盐高COD废水零排放中的应用;
  10.高含盐污水生化处理及废盐资源化技术;
  (三)危/固废处理处置与资源化技术
  1.含油污泥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技术;
  2.高含有机物污泥热能的清洁再利用技术;
  3.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化技术;
  4.固体废物的分质再利用技术;
  5.废油泥、油渣的无害化处置技术;
  6.危险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7.危险废物的鉴别与监测和处理处置设施及运营;
  8.危险废物化学稳定化固化与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及填埋预处理技术;
  9.废催化剂的处理与回收利用;
  10.工业废酸废碱处理资源化利用。
  (四)墙报交流,环保科技成果展
  范围:工业污水/废水处理技术与设备、膜分离技术与设备、蒸发结晶技术、回注水技术;油泥无害化处理技术、油泥干化装置及循环利用设备、土壤污染治理与环境修复技术、钻井废弃物处理;油气回收装置、工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备、噪声与振动控制、过滤设备、清洁/净化设备、VOCs监测与治理技术、环境监测仪器、环境检测车辆、粉尘治理技术设备;溢油清污设备、清洗设备;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环境监测软件等技术与成果。

  会务组:
  电话/传真:010-68424328
  邮箱:630082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