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2021年(第七届)全国石油化工企业维护与检修高端研讨会
本会活动

2021年(第七届)全国石油化工企业维护与检修高端研讨会

2021/12/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会议开幕式主持人:王英彬

  本会讯:2021年12月20~22号,第七届全国石油化工企业维护与检修高端研讨会围绕着“转变观念持续创新,努力实现“五年一修””这一主题,在山东青岛市隆重召开。

  本届大会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研究会副理事长王英彬主持开幕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致开幕词,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培廷、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登峰致欢迎词,还邀请到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石化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根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专家刘小辉、中国石化工程部首席专家谢国学、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爱国、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动设备室主任张宇鹏、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炼油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栋五、恩派克中国区市场部经理夏辉、安徽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专家孙宝龙、贺尔碧格(上海)有限公司解决方案营销经理高阳等高层领导专家大约260余人出席大会。

  开幕式致辞嘉宾:徐正宁

  徐正宁秘书长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实施的元年。世界范围内炼厂、装置和设备大型化技术、工艺集成和装置联合技术同步迅猛发展,炼油化工一体化技术进一步加快,对石油化工行业的设备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石油化工装置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是设备管理水平的直接体现,是企业安全环保的需要,是降本增效的有效手段,更是石油化工企业实现世界领先的迫切需求。为共同探讨我国石油化工企业设备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搭建石油化工企业及设备、维护检修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行业技术进步,进一步提升我国“十四五”期间,石油化工装置运行水平创新能力,确保石油化工企业生产装置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高炼厂生产经营效益,提高工作效率,加快设备运维新技术在炼化产业中的应用,积极引导行业转型升级,为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致开幕词嘉宾:常培廷

  致开幕词嘉宾:刘登峰

  本次会议有线下260人,线上800多人,共有近1000多人聆听了会议发言。会议有23个学术交流报告,就目前石油化工企业,设备的本质安全、稳定运行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设备检维修水平提升,装置检修周期延长,可有效降低检维修费用和装置开停工物料损失,对提高装置本质安全水平的难题攻关等方面进行咨询、研讨和交流。(会务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