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石油化工工程建设创新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
本会活动

《石油化工工程建设创新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1/6/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石油化工技术装备委员会和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两个专委会承办的《石油化工工程建设创新发展大会》,于近日在南京举行。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刘根元原理事长出席,徐正宁秘书长致开幕词。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民营企业的代表近一百人。会议由常务理事张位平和技装委秘书长丁武主持,19名专家作报告,展品、展板、资料琳琅满目。会议有三个特点:
  一是从不同方位展示了石油石化行业当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油田发展创新、海洋深水攻坚、炼化产品提质、石化最新项目进展,还有煤炭清洁化利用、氢能源探索,及相关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发展状况,是一次小规模检阅。
  二是体现了石油石化行业低碳发主基调。三大公司的创新行动和民营企业的新设备、新材料都体现了为发展清洁、高效、安全能源和产品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坚定决心和技术创新。会议对我国油气企业低碳转型提出以下建议:1)在稳油增气中增加天然气占比;2)增加对低碳领域和新能源项目投资;3)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在高端炼化、天然气产业链、综合(加油、加气、充电)能源站等领域,加强对外合作。4)加强在低碳转型中的组织管理创新。
  三是国企民企双向交流活跃,会上会下讨论深入,会议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民企希望自己合格的产品更多进入三大公司,国企的技术和经验可以促进民企发展。国企是主力军,民企是生力军。二者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这次会议在南京工程公司、广东国信工程监理集团有限公司等支持下圆满成功。(张位平整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