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九旬老党员为“抗疫”捐出10万养老金
本会活动

九旬老党员为“抗疫”捐出10万养老金

2020/3/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响应党中央号召,连日来,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京工程公司1280名党员也响应号召积极捐款。
  在捐款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这样一位感人的九旬老人,她自愿捐款10万元。


  为尊重当事人意愿,我们只能通过电话采访,并化名进行报道。
  “你们真的不要挂在心上,我做的事只是尽了党员的义务,这是每一名党员都会去做的。”电话那头,93岁的卫老(化名女)反反复复地强调。如果不是因为这次给疫区捐款,她一下子捐了10万的养老金,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在南京工程公司的离退休员工中,还有着这样一位充满爱心、充满党性的老党员。
  卫老是原南化设计院(南京工程公司前身之一)的离休员工,她和老伴都曾经是抗美援朝的军人,经历过我们国家那段战火纷飞的日子。
  “这次捐款我是诚心实意的,国家有难,作为党员无论我多大年纪,我都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我的退休金是国家给的,现在日子好了、富裕了,更应该在国家、人民有难的时候和她们站在一起!”卫老有些听力障碍,但表达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时声音慷慨激昂。
  卫老的儿子如今也到了退休的年纪,说起这次疫情,他形容母亲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寝食难安,疫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母亲的心。
  “春节期间,母亲开始每天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总想着有什么渠道可以帮助疫区人民。节后,每日催我去银行,看看门开了没,赶紧把钱取出来,尤其是看见新闻上,党和国家领导人带头捐款时,她更是坐不住了,让我尽快将钱送到单位去。”儿子明显是受到了母亲的熏陶,十分支持她。
  一个捐了10万元的九旬老人,家庭真的富裕吗?其实不然。
  卫老的老伴已经过世,儿子是独子,孙子还没成婚,平时日子过得并不富裕。她的生活非常简单,买点面粉做个饼吃,就觉得很幸福,10万就是这么一点一滴省下来的。
  “作为党员,从我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国家遇到困难时,我一定要挺身而出,这就是我入党的初心吧。”听着这些话,作为后辈,我十分感动。
  卫老恪守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不是偶然的。退休前在单位工作时,她就经常帮助同事解决实际困难,是一位热心人;退休后,她总是为孤寡老人、失学儿童捐款,看见邻居谁家有困难,谁家老人孩子没人照顾,都会去主动关心,施以援手。
  “母亲以前捐助了很多人,从来没有告诉过我,现在因为年纪大了,许多事情需要我一起帮她做,我才多少了解了一些。她觉得,捐助这些事情是理所应当的,作为儿子,我也特别支持。”儿子告诉我。
  在卫老的影响下,从儿子到儿媳再到孙子,生活朴实无华,但捐助这个事情一家人都鼎力赞同,从未提出过反对意见。
  在儿子的陪同下,93岁的卫老坐着轮椅把10万元送到了公司,并附上了一张发黄的信纸,上面认认真真的写着:“我国今年遇上了突发性的大病毒疫情,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急党所急。我将永远和党在同一条战线上战斗,直到生命的结束。我自愿捐款10万元!”
  最后,她还是那句话,不要放在心上!
  储运分公司项目党员积极捐款



  电仪分公司党员积极捐款


专业室党员积极捐款


  古雷一体化项目党员积极捐款



  海外党员积极捐款
  公司各直属基层党组织接到上级党组织关于在党员中间组织进行抗疫情自愿捐款活动通知后,在最短时间内筹集到了党员自愿捐助的款项。公司党员表示,疫情当前,我们都要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示党员担当。他们的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汨汨暖流,在春天的神州大地上奔涌流淌。(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