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炼化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本会活动

炼化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9/12/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锚定转型方向,释放创新动能。2919年12月19日20日,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炼化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在会议开幕式做致辞,他自致辞中说:
  2019年炼化行业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能源转型发展向绿色、低碳、高效、可持续发展;成品油质量升级到国六,普通柴油和车用柴油并轨;化工产品向高端化发展;替代车用燃料快速发展,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天然气汽车等;国内市场竞争格局加剧,大型民营企业项目会陆续投产;国家石油石化产业政策更向市场化推进实施;在环保安全方面,一批城市将进一步提高环保治理水平;炼化技术向集成化,低成本,高端产品方向发展;智能化和互联网加将进一步提升炼化产业的水平。
  我国炼油能力大幅增长,已经成为炼油能力世界第二大国。然而,我国在高端化工新产品、新材料生产等关键领域技术还存在不足,炼油向化工转型、燃料型炼厂向炼化一体化(燃料+化工)转型成为必然。如何把握行业发展大势,立足企业实际,充分利用和调动各类创新资源,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是炼化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必须重视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召开了“炼化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技术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延长、地炼企业20多位有关专家作专题报告,重点围绕清洁燃料生产、重质劣质油加工、炼化一体化、新产品开发、安全、环保、节能、信息化与智能炼厂技术等方面交流。
  最后他表示:今天,有来自全国石油化工炼化行业约150名专家、企业代表会聚南京,共同研讨和交流炼化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希望会议能给各位来宾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并期望能够促进上下游企业间的业务合作。并代表研究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和参会企业代表们,以及为大会顺利召开辛勤筹备会议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未来两天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石化金陵石化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领导到会并致辞。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原理事长刘根元,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常务理事、理事长助理刘均安,常务理事吕长江,中国石油规划总院副总工程师、我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张福琴及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和地方炼油企业的负责人、专家、工程技术人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务组)

  “炼化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在会议开幕式做致辞

  中石化金陵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宏致辞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研究会理事长助理、常务理事刘均安主持会议

  中石油规划总院副总工程师、我会常务理事张福琴作《国外大公司发展高端的态势》报告

  埃克森美孚催化剂及技术许可中国区销售经理赵彧作《原油炼制于是又一体化工艺技术》报告

  我会常务理事吕长江主持了下午的会议

  我会常务理事、炼化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栋五作《一套重质油加工“前三板”领先工程技术,电脱盐、加热炉、催化裂化装置数十年重油加工推广实践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