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2019中国石油石化智能安全管控技术交流大会”在南京召开
本会活动

“2019中国石油石化智能安全管控技术交流大会”在南京召开

2019/7/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关口前移、风险导向、精准管理、公示警示、科学预防、持续改进的要求,发动企业全面分析、排查、研判、管控各类安全风险点,推动安全生产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转变。从事后的调查处理向事前的预防、源头治理转变。从注重隐患排查治理向以针对风险点、危险源的风险管控为主的系统治理转变。从传统监管方式向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现代方式转变。为全面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和水平,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管局、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HSE与产业管理部、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石油石化智能安全管控技术交流大会”于2019年7月在南京召开。
  会议由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金陵分公司张璐主持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生产部原副主任吕长江致开幕辞。苏州真趣信息科技公司、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中国化工集团流程工业大数据平台、中海油深蓝创新中心、北京中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金陵石化信息化与计量中心、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等17家单位和企业的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分别代表本单位向大会作了安全管理系统在石油化工企业作业安全智能管控技术发言,交流了应用和研究的理论和实践,介绍了全面提升综治管控能力的经验。各位代表的精彩发言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本次会议有130余人聆听了会议发言,40余家供应商向大会展示了本企业应用于石化企业安全智能管控技术。12家供应制造企业参加了19日油田炼厂行活动,与金陵石化安环处、生产技术处、机动处、技术质量处、信息化与计量中心等部门领导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回答了企业提出的技术问题,同时回答了问题的解决方案。(会务组稿)


  大会会场


  我会常务理事吕长江致开幕词

 与会代表做大会发言

  与会代表作大会发言

  与会代表做大会发言

  “油田炼厂行”——金陵石化技术交流现场

  技术交流代表发言